陈仓:评选首届“清风好家庭”
打印

近日,陈仓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区直机关工委共同开展首届“清风好家庭”评选活动,倡导全区树立廉洁好家风,推动“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走深走实。

突出一个“稳”字,精心谋划。陈仓区将评选“清风好家庭”作为全区家风建设活动的一项内容,由区纪委监委统筹,区妇联牵头,区直机关工委配合,制定评选方案,科学设置条件,确定评选标准,明确实施步骤,下发活动通知,在全区各镇街、区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党组织中,扎实开展“清风好家庭”评选推荐活动。

突出一个“广”字,广泛宣传。陈仓区各级党组织将“清风好家庭”评选推荐活动作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廉洁好风气的有力举措,通过机关学习会、新媒体平台、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各镇街、区级各部门对照评选标准,采取“村(社区)报镇街审,镇街报区评”的方式,14个镇街10个区级部门共报30户“清风好家庭”参与评选。

突出一个“好”字,严格把关。陈仓区纪委监委、区妇联、区直机关工委在各级党组织层层选拔推荐的基础上,对30户“清风好家庭”初步名单实行“三审三把关一公开”,审查历史背景、把好政治关,审查群众影响、把好道德关,审查廉政行为、把好廉政关。最终确定18户家庭为“清风好家庭”表彰对象,将18户家庭的事迹通过适当形式在所在单位进行公示,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群众评议,确保评选出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社会美誉度高的“清风好家庭”。公示无异议后,授予罗晓梅等18户家庭“清风好家庭”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鼓励受表彰的家庭做廉洁家庭的践行者、守护者,引领更多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时刻绷紧廉政弦,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陈仓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陈仓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安康:庆祝建党100周年“ 德润三秦 • 家风促廉 ”书画作品展(四)
下一条:沣西新城:让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