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以专项整治实际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2月28日,全省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健全体制机制,提升治理效能,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兴宁指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现实要求,也是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以专项整治为抓手,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严肃查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和责任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王兴宁强调,要推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不断发展完善纪委监委综合协调、职能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分工负责、派驻机构全程监督、市县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线索处置,精准追责问责,真正让监督“长牙”“带电”。要将“三不腐”一体推进理念贯穿专项整治始终,坚持查改结合、立查立改、持续整改,实现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一体推进。要推动健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县级纪委监委主力军作用,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强化对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的再监督,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将监督向村(社区)延伸,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要创新基层监督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主体作用,完善分片联组机制,借助大数据手段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要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在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功夫,在激励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在统筹融合、提升监督质效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全省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


上一条:聚焦六大领域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下一条:省委巡视办传达学习省两会和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