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 推动“两个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打印

“作为单位一把手,我深感责任重大,紧盯欺诈骗保领域问题,扎实开展问题排查整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西安市临潼区人社局局长宁格龙接受电视访谈时说。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临潼区纪委监委通过邀请“一把手”接受电视访谈、向“一把手”发送提醒函、一线督导检查等方式,压紧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推动“两个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高位谋划高质推进。临潼区委区政府“一把手”负总责谋划部署,牵头负责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调度。临潼区纪委监委每月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专项整治阶段性汇报,每半月分析研判,指导推进各项工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周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完善“一把手”工作机制,推动专项整治高效推进。

创新载体压实责任。针对行业治理“顽疾”,临潼区纪委监委先后5次邀请行政主管部门“一把手”接受电视访谈,面对面回答记者提问,谈主体责任落实、谈行业乱象治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定期编发专项整治简报,交流推广工作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督促各行业单位落实整治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对症施策,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紧盯关键强化监督。临潼区纪委监委成立两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与整治单位“一把手”面对面座谈、现场查阅资料、了解询问的方式,重点检查“一把手”是否专题召开部署会、推进会,是否深入一线实地督导检查等问题,5名工作推动相对缓慢的单位“一把手”在推进会上作表态发言,以强监督倒逼责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开展监督检查50余次,下发工作提醒函5份,监察建议书2份,整改意见书2份,函询1人,查处了停车收费领域“一把手”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下一步,临潼区纪委监委将紧紧抓住“一把手”主体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督促各单位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履行好综合协调、督导检查、力行整改、行业查处、机制建设等职责,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临潼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西乡:召开经济发展领域作风建设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汉阴:开展重复举报和业务外信访专项治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