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召开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暨“九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打印

日前,榆林市横山区召开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暨“九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苗玉祥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合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作风建设的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作风整顿的必要性、紧迫性,严肃认真、坚决迅速、扎实有力予以推进,以实际行动,全面塑造横山干部“敢担当、能吃苦、讲奉献、不谋私”的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抓铁有痕的决心,立即行动、久久为功,按照此次会议确定的职责任务,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部署要求、全市“18项”重点工作和切实解决停车收费、社保、住房、教育、医疗、民政救助、生态环保、涉企乱收费、涉法涉诉信访积案等“九个专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和全区各项重点任务,深入查找、整顿不知责、不履责、不尽责、不担责和任性用权等“四不一任性”方面的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奋力谱写横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作风整顿紧迫感。要对照“敢担当”的政治要求来认识:敢于担当、攻坚克难,认真谋划、狠抓落实;要对照“能吃苦”的奋斗品质来认识:踏踏实实、苦干实干,将横山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对照“讲奉献”的精神境界来认识: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智慧和力量奉献给事业、奉献给老百姓,体现干部价值,树立好口碑;要对照“不谋私”的纪律约束来认识:广大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修身严、律己严、用权严,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谋实事、创实业。要汇聚合力,拧紧作风整顿责任链。各级党委(党组)要明确责任,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细化任务措施,切实履行职责,真改实改,确保整顿工作逐项落地见效。要靶向纠治,取得作风整顿新成效。要瞄准短板弱项,整改不彻底不收兵、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建章立制,切实用制度堵塞漏洞,靠制度管人管事,推进作风整顿长效化。

会议通报了横山区前一阶段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督查情况及“九个专项”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区住建局、执法局、波罗镇、魏家楼镇主要负责人作了专题发言。(横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武功: 持续开展停车收费腐败问题监督检查
下一条:【电信网络诈骗】微信“异地恋” 被骗4万元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