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加强作风建设 出实招求实效
打印

近日,柞水县纪委监委制定了《作风建设问题线索直查直处暂行办法(试行)》,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全力助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办法》规定,紧盯作风建设典型问题,各镇办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直查直处本级收到或发现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可以采取“提级领办、联合办案、下沉办案、交叉办案、镇办县核”等方式,对典型复杂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线索直查直处、快查快结。

《办法》要求,认真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对顶风违纪,造成干群矛盾激化、诱发群体性事件或出现区域性、系统性作风问题的,除严肃查处违纪违法人员外,还要追究基层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纪(工)委的监督责任。对有访不接、有诉不办、有案不查、瞒案压案、办人情案的纪检监察干部,一经查实,从严从快追责问责。

同时,柞水县纪委监委在县、镇、村三级分别设立作风问题线索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加大对干部作风建设典型案件曝光力度,适时组织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剖析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说法,深化纪律教育,进一步发挥警示震慑的教育引导作用。(柞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陕西中医药大学纪委开展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
下一条:千阳:施展督查“组合拳” 推动窗口转作风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