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打印

7月1日下午,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贺向东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讨论中,大家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讲话全篇气势恢宏,铿锵有力,通俗易懂,激情澎湃,饱含着对革命先烈和前辈的深切怀念,饱含着对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令世界钦羡的伟大成就的无限自豪,饱含着对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与自信。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结了历史经验,同时向全党提出了新征程上的新要求,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和行动指南。在学习讨论中,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备受鼓舞,对推进陕西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陕西国资系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实落地、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方向更加明确,决心更加坚定,信心更加饱满。

贺向东强调,全组要增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一是以党小组为单位,把各种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加强自学与集中学有效结合,强化研讨学与交流学,创新学习方式,努力学深悟透,突出学习实际效果。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把推进陕西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当好纪检卫士。四是把驻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建设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功能发挥。五是把提高每一名同志的自身能力素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伟大百年征程中、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百年自身建设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淬炼能力素质,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