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宣传造势 营造浓厚氛围

陕西省纪委监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扎实有力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省纪委监委宣传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按照省纪委五次全会安排,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阵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化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加强策划,在创新宣传形式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党风与廉政杂志社的积极性,编辑出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特刊内容丰富,分为引领、回望、践行、祝福四个篇章。引领篇全文转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宣传报道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总书记重要讲话情况及反响;回望篇通过梳理整合,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史事、陕西纪检监察史事、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等进行回眸;践行篇集中宣传报道全省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新成效,各市(区)正风肃纪反腐亮点工作;祝福篇摘要刊发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祝福。特刊形式多样,既有史料整理、党史故事,又有通讯、诗歌、散文、寄语,充分运用不同的新闻体裁,既展示了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成就,陕西纪检监察工作大事记以及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又展示了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热爱和祝福。特刊设计美观,在画面色彩运用上注重调和、对比、平衡、节奏与韵律。如整体色彩以红色为主基调,烘托出建党百年的喜庆气氛。封面以党旗和蓝天铺底,将红船、宝塔山、天安门等代表性红色地标有机组合,既给读者以美感,又突出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走向辉煌的长征路。内文大量运用图片、图表、地图等形式,给人以视觉冲击力。

二是深度挖掘,在增强宣传效果上求突破。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积极统筹谋划推出系列新媒体产品。注重参与广度,从委机关和11个市(区)纪委监委(纪工委)选取78名纪检监察干部,拍摄制作MV《我们走在大路上》,通过唱歌的形式抒发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热爱和祝福。注重挖掘深度。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挖掘了四位纪检监察干部,拍摄制作短视频《党徽在闪耀》,通过他们的入党经历和他们忠诚履职践行初心使命的动人故事,以小见大,以情动人。注重传播速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第一时间拍摄制作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收看和反响视频,当天晚上就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对比其他省纪委监委微信平台,做到了同类选题首发。

三是拓宽阵地,在强化传播力度上见实效。有节奏发布。围绕时间节点,有节奏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策划新闻稿件及新媒体产品。如在“七一”当天早晨7点30分播发MV《我们走在大路上》,上午11点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晚上9点刊发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收看和反响稿件及视频等。多平台推送。以做“传播源”而不是“传播点”为目标,着力在激发“二次传播”活力上求突破。在省纪委监委融媒体平台秦风网和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设建党百年专栏,并积极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群众新闻网等中省主要媒体平台推送。截至7月5日,发布的新媒体产品全平台点击量过百万,作品获得了一致好评。


上一条:王兴宁参加省纪委监委办公厅综合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省委巡视办组织学习贯彻十三届省委第九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