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印

10月26日,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卫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树标杆。一是持续增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组务会、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思践悟,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精准吃透报告中“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五个重大原则”等重要内容,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结合起来,将其纳入支部学习计划,坚持领导带头学、主动学、用心学,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紧紧围绕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忠诚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奋力谱写综合监督单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