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印

11月7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原文学习了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组长陈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新的历史起点上,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须全面学习、全面领悟、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作为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聚焦“五个牢牢把握”,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筹划好明年工作之中。一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通一体理解,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结合起来学习研读,全面加以理解,不断深化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统一。二要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重点,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认真梳理任务,理清涉及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职责范围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以及新征程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找实贯彻落实的切入点、聚力点、落脚点,进一步完善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方法路径。四要主动对标对表,突出政治监督质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疫情防控、自身建设等工作,切实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条: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与省司法厅党组召开沟通协商联席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