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

召开年度工作联席会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11月18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与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省地质调查院党委召开年度工作联席会。会议由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彤靖主持,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雷鸣雄,省地质调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建军出席并讲话。

会上,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调查院机关党委汇报了《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覆盖的实施意见(试行)》等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听取了机关纪委2022年监督执纪情况汇报,并就《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陕西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等制度进行了学习解读和讨论交流,解决了贯通协调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站位,从思想上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进一步推进陶虎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陕西建设等专项工作。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是贯彻落实《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有效形式,是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调、形成合力,提高监督水平的有力抓手。2023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早思考、早谋划,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党组(党委)要在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上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突出“合”,以《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为指引,深入领会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相互支持配合,建立良好的沟通和协作机制,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注重“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和党内法规、制度规范在落实上细化、在督促上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执行“严”,2023年,要以更加严格的态度,求实的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强化权力制约,勇于自我革命,彰显刀刃向内的决心。(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