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陕国投纪检监察组建立派驻监督“三个清单”

推动监督执纪提质增效

打印

近期,驻陕国投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如何更好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如何对标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等方面,全面梳理派驻改革以来的各项工作。通过组内分析讨论、主动与驻在企业党委沟通、广泛开展调研谈话等,结合派驻监督的特点与规律,探索建立“三个清单”,着力推动派驻监督提质效上台阶。

推动企业党委建立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清单。近年来的监督工作实践证明,与驻在企业党委协同发力,真正做到同题共答是发挥好“驻”的优势的关键。推动企业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是履行监督责任的必答题,也是提升监督质效的加分题。通过建立重点任务清单,企业党委工作部门进一步厘清职责、明确任务,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保持良好政治生态的抓手更加有力,工作机制更加顺畅。

建立全面从严治党重点监督事项清单。通过深入学习省委关于金融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派驻改革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按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纪法规的规定和要求,以树立“派”的权威为出发点,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监督内容和监督依据,丰富政治监督的内容和抓手,突出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要求,确保派驻监督定位清晰、方向正确、覆盖全面、措施有力。

建立纪检监察组年度工作任务清单。通过对照学习省纪委监委各类文件通知等,进一步明确监督任务和工作节点,督促每名干部结合个人岗位职责,对每年的“规定动作”心中有数,确保工作能够提前谋划,推进落实有条不紊,年度考核量化可比,杜绝应付交差式工作。

驻陕国投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完善“三个清单”并狠抓落实,以扎实工作推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促进驻在企业健康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陕国投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