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展家风建设活动 领导干部带头讲家风
打印

记者从陕西省纪委监委获悉,为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近日陕西省纪委监委联合省妇联在全省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推动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据介绍,该活动以“德润三秦”家风建设为主题,动员全省党员干部,重点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开展“清风传家”主题实践活动和“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通过鼓励党员干部与家庭成员互致廉洁寄语、经常提醒谈心,勤写勤记优秀家规家训和红色家风故事,带头并倡导家庭成员学习英雄模范、身边榜样的家风故事等多种形式的家风建设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参与感,增强家属充当廉内助的自觉。

在此次家风建设活动中,陕西还通过线上征集展播“我的家风故事”,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书法、美术、篆刻等作品征集展览等,推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家风微视频、微动漫等家风题材文艺作品创作制作,在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书写家风家训中汲取精神养分、接受思想洗礼、陶冶清廉情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家风建设活动广泛利用横幅、墙体及公交、地铁、商场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和平台,结合传统手段与新媒体方法,深入基层一线抓宣传,努力推动全民参与,提升活动实效。陕西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开展家风建设活动,今年陕西省还将通过开展廉洁文化三秦行、推出大型廉洁文物展、拍摄纪录片《鉴史明廉》、推进弘扬延安精神实践活动等,营造崇廉尚德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陕西省纪委监委联合摄制电影《柳青》5月21日全国院线公映
下一条:李新良等6名政法系统人员被立案查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