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忠诚履职尽责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

12月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召开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暨年度务虚会,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行研讨交流,结合职能职责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更大功夫,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谋划部署明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落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走访时的指示要求,找准服务保障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有力举措和具体行动,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方针和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见效。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中央纪委《意见》、省委《实施办法》,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严肃查处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始终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快推进清廉陕西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从严从实推进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激励纪检监察干部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上一条: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闭幕 决定任命赵刚为陕西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下一条:赵一德:坚持科学精准 强化统筹兼顾 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