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打印

3月20日,全省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抓手,直接检验着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体现着新时代加强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严肃查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和责任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要围绕构建“责任共同体”,不断坚持和完善纪委监委综合协调、职能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分工负责、派驻机构全程监督、市县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压紧夯实各方责任,不断凝聚专项整治强大工作合力。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对着问题改,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领域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面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对症下药,推动点上与面上问题、个别与共性问题、新问题与老问题一体整改,以一个个问题的整改解决惠民生暖民心,不断提升专项整治实效。要畅通举报渠道,精准处置线索,查处典型案件,强化通报曝光,对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让群众感受到自己的事情有人管、自己的利益有人护。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政策策略,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把事实关、证据关,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最大限度教育人、转化人、挽救人,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促进完善公共资源配置、公共资产交易、公共产品生产等领域市场运行机制,坚持边查处、边完善、边教育,通过专项整治提升行业系统治理水平,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区)、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上一条:十四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完成进驻(附进驻一览表)
下一条:《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王兴宁署名文章: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做实重拳纠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