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多方发力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打印

今年5月7日至6月2日,省委第四巡视指导督导组对渭南市巡察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督导,8月反馈了指导督导问题清单。渭南市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有力举措推动各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指导督导问题反馈后,市委第一时间作出安排,成立省委第四巡视指导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传达学习了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清单、研究整改工作方案,先后2次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有关责任单位情况汇报,对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具体事宜,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之间互相协作配合,形成了层层抓整改、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措施有力,分工明确。围绕存在问题,市委巡察机构及时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反馈问题清单进行了自查和研讨交流。市委巡察办积极履行职能责任,落实好自身承担的整改任务的同时,多次赴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统计局等单位协调整改事宜;集中整改期内,成立2个检查调研组,对11个县(市、区)和市级牵头部门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督导调研。责任部门细化内部分工,制定本部门整改措施,落实专人负责,建立台账、动态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

抓好落实,成效初现。将机构队伍建设作为整改落实的首要任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市委巡察办增设1名副主任,补充1名巡察干部,配备2名专职信息员,同时协调县级党委解决巡察机构力量不足,空编较多等问题,不断推进巡察队伍建设。将长效机制建设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目前修订完善9方面44项制度,提升了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将每年度参与巡察工作抽调人员总数的25%确定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不占被抽调单位名额,提高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巡察工作积极性,充实巡察工作力量。(渭南市委巡察办)


上一条:富平:“六方联谈”为巡察整改“把脉开方”
下一条:渭南:专项巡察守护群众“看病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