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多举措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打印

“现在宣布开庭,全体起立。”近日,鄠邑区纪委监委组织参与审查调查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旁听了一起党员干部职务违法犯罪案件的庭审现场。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开展规范运行工作,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个缩影。

庭审现场通过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抽丝剥茧还原被告人从第一次“伸手”到一步步滑向深渊的详细经过。“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零距离观摩,庭审现场肃穆的氛围和严谨的流程,让我切身体会到纪法衔接的重要性。今后在案件办理中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高收集、固定、运用证据的能力,提升办案质效。”鄠邑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干部李鹏表示。

“为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解决纪法衔接不顺畅等问题,我们将审查调查工作提标与干部队伍培养结合起来,注重实战练兵、以案代训。今年以来,先后派出21名干部参与省、市审查调查工作。”鄠邑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为让干部修炼“真功夫”,鄠邑区纪委监委打出“室组地”协作联动、案件质量评查、业务大比武、精品案件评选、纪检监察干部讲警示教育课等系列“组合拳”,让纪检监察干部能够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警示教育等各项实战中淬炼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许多年轻干部得到锻炼,涌现出一批办案能手,为纪委监委规范运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配备坚实的专业力量。

此外,鄠邑区纪委监委还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修订完善干部日常管理办法、街道纪工委和派驻机构考核办法等,用严格的制度带队伍,用过硬的作风立形象,推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向治理效能转换,扎实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鄠邑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西安航空基地:“四聚焦四推动”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长安:主动作为跟进监督 以“三资”监管成效推进清廉长安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