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打印

近日,西安市鄠邑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听取了西安市鄠邑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鄠邑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报告显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鄠邑区监委紧盯粮食购销领域腐败、责任、作风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净化粮食系统政治生态。全区监察机关共处置粮食购销领域线索8个,处理43人次。

报告指出,鄠邑区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严格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要加强协作配合,持续提升工作质效,健全监委专责监督、职能部门具体整治、上下联动推动落实的工作机制,实现监督监管同向发力。要发挥监督作用,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紧盯粮食购销、储备监管、资金保障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要抓实监察调查,持续保持高压震慑,对粮食购销领域问题线索,指定专人负责,应查尽查,一查到底。要强化教育引导,持续巩固整治成效,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深入剖析典型案件暴露出的短板漏洞,有针对性提出监察建议,完善内部监督制度,推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鄠邑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蓝田: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下一条:西安航空基地:“四聚焦四推动”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