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室组地”联动提升办案质效
打印

“涉案款物核算清不清?证据足不足?不正确履职定性准不准?”近日,金台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对金台区某派驻纪检监察组办理的案件提出补证意见。这是金台区依托“室组地”联动提升办案质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金台区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方法,整合办案力量,上下一体联动,协同发力推动办案工作提质增效。

案件办理是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以来,金台区纪委监委通过信息互通确保线索处置集中高效、工作互助推进案件办理规范有序、人员互补保证疑难案件突破见效三方面发力,持续推动案件办理工作提质增效。金台区纪委监委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或收到的问题线索,纪检监察室负责研判分析,各镇街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开展对被监督单位的监督检查,“室组地”之间通过信息互通协同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实现优势互补,让线索处置更加集中高效。

“我们将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划分为6个片区,实行案件查办统一指导、办案资源统一调配。”金台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复杂疑难案件,纪检监察室加强统筹协调,派驻纪检监察组从具体业务角度提供支持,镇街纪(工)委根据管辖区域实际情况做好查缺补漏,上下一体、协同发力,保证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

“室组地”联合办案以来,金台区纪委监委在粮食、涉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领域等专项治理工作中最大限度凝聚合力,高效完成了相关问题线索的处置和案件办理工作,取得了“1+1+1>3”的良好效果。(金台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千阳:巡察为民解难题
下一条:凤县: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推动以案促改见实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