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县:有序推进监督全覆盖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打印

为有效发挥监督首责,有序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洋县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加强对政府派出机构和部门下属单位的综合监督,确保监督“探头”不缺位。

洋县纪委监委紧盯工业园区、景区管委会和有机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政府派出机构和部门下属单位,针对监督覆盖不到位、日常监管不顺畅等问题,遵循衔接顺畅、归口管理、综合监督的原则,将7个相关机构统一纳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综合监督范畴,有效打通监督“经络”,保障全覆盖有效性。

近年来,洋县纪委监委通过创新工作制度,强化改革实践,推出了一批加强基层治理、提升监督实效的创新举措,先后通过向镇(街道)派出监察组、设立村(社区)监察联络员和推行派驻机构“轮驻制”等举措,监督实效不断显现,为全面从严治党延伸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洋县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完善配套措施,相继调整完善了派驻机构月例会、审查调查协作区、常委(委员)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室包抓联系镇(街道)、部门等机制,确保监督有权威、责任不落空。

“我们将有序推进全覆盖监督,进一步在完善‘四位一体’监督格局上下功夫,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洋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洋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勉县:深入推进“进知解”活动 保障助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
下一条:汉中:出台《办法》为清白者正名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