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压实整改责任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打印

为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杨陵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多措并举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形成监督、整改和治理的良性循环,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一张清单明职责。出台《杨陵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责任清单》,明确了被巡察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责任,有关职能部门的成果运用责任和巡察机构统筹督促责任,共细化20项具体工作清单,织密巡察整改工作网络。今年以来,共协调组织反馈会5场次,反馈问题192个,建立问题整改台账192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3次,开展专项督查检查2次。

一份通报压担子。建立了区级领导通报制度,每轮巡察从启动到反馈,区级分管领导全过程参与被巡察党组织政治体检。为拧紧责任螺丝,区政府党组会议专题通报了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要求区级分管领导亲自抓、亲自督,被巡察单位认真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被巡察单位要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加大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监督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巡纪联动促发展。通过线索办理和共性问题治理用好用活巡察成果。及时查办巡察移交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共移交问题线索36件,立案3件8人,其中向区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31件,占巡察发现问题线索86%。共性问题专项治理,针对巡察发现各部门先实施后采购等落实政府采购程序不规范突出问题,区纪委监委立即启动政府采购和政府招投标专项监督检查,深入区政府采购中心和招标中心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抽查项目建设采购审批手续,就发现不规范采购问题向区住建局和区财政局下发监察建议书,同时开展全区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专题培训会,进一步规范了全区政府采购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启动巡察整改考评问责办法,对区委第一轮巡察的13个单位党组织从整改成效、满意度测评和工作创新等三个方面进行考核,同时,对于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不佳的启动问责程序,在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取消评优资格,通过切实的举措实现监督、整改与治理全链条贯通,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杨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杨陵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扎实开展巡察指导督导工作
下一条:杨陵:建立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报备制度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