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 如何严查诬告陷害、澄清失实检举控告,听三位书记说
打印

 

 

本期嘉宾

■ 于 震咸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 张云哲渭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 李仕阳岚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严查诬告陷害、澄清失实检举控告,是规范检举控告秩序、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应有之义。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颁布实施到《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设专章对诬告陷害行为查处作出规定,再到《信访工作条例》明确“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这些制度规定树立起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通过严惩诬告陷害行为,引导干部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在具体实践中是如何推进的?又是如何深化的?记者采访了3位市县纪委监委负责人。


上一条:在线访谈丨以扎实有力政治监督 打赢防汛抗旱 保秋粮丰收硬仗
下一条:在线访谈丨同向发力 监督落实重大投资项目环评工作要求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