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群众急难愁盼 压实责任推动破解看病难
打印

近日,在陕西省千阳县安馨家园卫生室外,正在等待就医的韩大爷表示:“现在有县里的医生定期到社区来坐诊,比过去看病方便很多。”

千阳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紧盯群众看病难问题开展靶向监督,推动县卫健系统扎实开展县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镇村社区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就医便捷度和健康获得感。

据了解,千阳县纪委监委安排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推动县卫健局制定《千阳县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服务工作方案》,抽调县级医疗机构中高级职称人员,坚持每周一次下沉开展义诊宣传等健康服务;抽调在群众中有良好口碑的县内名医到社区长期轮换坐诊。同时,挂牌公示巡诊医师进驻时间、专业特长,主动接受监督,方便群众就医。截至目前,该县卫生健康系统已累计派出专家81人次下沉镇村社区,共接诊患者1800余人次,健康咨询指导4000余人次。

“我们将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继续监督推动卫生健康部门制定长效机制,细化服务措施,力求将医疗资源下沉工作做深做实,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得到更大实惠。”千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紧盯问题 持续发力 巡察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下一条:聚焦重点强化监督 持续推进生态修复 守住绿色秦岭就是守住幸福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