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员干部热议《零容忍》和《廉鉴》
打印

近日,专题片《零容忍》和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在央视播出。1月14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分纪委动员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从优秀廉政文化中汲取营养,涵养廉洁力量。每集播出后,学校纪委及时在学校“溪涧清源网”上转发完整视频,方便党员干部收看学习,两部专题片的播出在校内引发热议。

校纪委副书记江中文表示,专题片释放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强烈信号,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传统优秀廉洁文化中汲取营养,涵养清风正气,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校纪委委员、档案馆馆长王继武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专题片充分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惩治腐败的坚决支持和衷心拥护。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太山认为,《零容忍》彰显了我们党反对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我们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我们只有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始终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才能永远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才能永远确保党立于不败之地。

学校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从《零容忍》中感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从《廉鉴》中展示的陕西优秀传统廉政文化、廉政故事,总结的反腐倡廉得失和反腐倡廉宝贵遗产中,得到深刻的启迪。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进一步以案为鉴、自警自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章制度,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委)


上一条:商洛学院印发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
下一条:西北大学:专题学习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