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打印

12月14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会议,组织学习省纪委《关于强化有效措施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省委办公厅《转发<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安排>的通知》《转发<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三个专项整治”),着重就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领会本质内涵,把握核心要义。会议指出,要结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省属高校实际,及时就“三个专项整治”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安排,下发通知,强调纪律,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三个专项整治”工作见成效。

驻厅纪检组组长刘振涛就贯彻落实“三个专项整治”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省纪委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和及时性,督促委厅和省属高校党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模范遵守党纪法规,指导委厅机关纪委和省属高校纪委有针对性的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认清纪法界限,严守法纪底线,不断增强敬畏意识;三是要加强对“三个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实际成效推动“三个专项整治”工作在委厅和省属高校有序开展。

会议由驻厅纪检组组长刘振涛主持,驻厅纪检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就元旦春节期间的纠“四风”、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及廉洁过节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目前,驻厅纪检组已将“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专题研究部署,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监督检查,有力有序推进,力求取得工作实效。(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


上一条:省纪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组安排落实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整治工作
下一条: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认真开展违规收送礼金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整治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