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纪委监委抓好“四个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打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宁陕县纪委监委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作为整个工作总目标,把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四个步骤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示范带动抓学习。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正风反腐、党风廉政、人民满意度,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县纪委监委班子先后围绕主题教育相关内容集中学习10余次,于9月24日至9月30日,采取“个人自学+班子成员领学”的形式,集中七天时间组织县纪委监委全体领导干部学习,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学先一步、学深一点的示范带动,营造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主动学、自觉学、深入学的良好氛围。9月28日,宁陕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派驻纪检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所包联的城关镇月河村,与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永向前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活动中,在机关支部组织委员的领学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有关章节,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可爱的中国》,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立足实情抓调研。主题教育中每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岗位职责,做到实打实调研、心贴心服务。委机关每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确定调研课题,带领相关室部组同志深入开展“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围绕影响宁陕县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营商环境的堵点问题、党的建设的紧迫问题开展调研。

反思自身抓检视。10月6日晚,县纪委监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县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王友洲一行到会指导。围绕“学习先进典型履行本职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两个主题开展讨论交流,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讲认识、谈体会、话收获,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结合学习情况,每名干部认真检视问题,重点做到“五查五看”,按照主题教育“六个对照”要求,通过自己找、集体议、群众提等多种形式征集意见建议,完善建台账,为整改打基础。

认真梳理抓整改。县纪委监委一方面认真梳理抓好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的问题整改,另一方面牵头制定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持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及时对各单位进行督促指导,深入各单位了解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围绕工作内容、时限积极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宁陕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秦都区:“小体检”凸显“大党性” 扎实践行主题教育
下一条:子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培训暨业务教程培训班开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