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是最初的信念和坚守
打印

编者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展示我省纪检监察干部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传承和对纪检监察事业的忠诚、担当,“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设《纪检干部话初心》栏目,讲述他(她)们一路走来的初心故事,敬请关注!

第4期,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商洛市柞水县乾佑街办纪检监察干部曹燕的初心故事:

初心是最初的信念和坚守

什么是初心?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我常常思考这个问题,不禁回想起自己六年来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对此我有自己的理解——初心是最初的信念和坚守。

作为一名普通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的职责就是协助镇(办)纪(工)委书记做好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没有惊天动地、没有豪言壮语,日常工作紧张而繁杂。在许多人眼里,纪检监察工作是得罪人、出力不讨好的“苦差事”,但在我看来,我们的工作换来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让更多的党员干部迷途知返,让更多的家庭充满温馨与幸福,我为自己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而骄傲自豪!

2016年冬天,镇纪委收到一封群众举报信,反映村干部优亲厚友、克扣群众集资款问题,然而在我们进村入户调查取证过程中,有村民敢怒不敢言,甚至还有“热心”群众劝我们不要趟这个浑水,群众们不愿配合使得问题核查工作遇到了很大阻力。调查中了解到,原来这个村经过多次撤并,几任村干部更换频繁,村情社情复杂。在连续多天调查没有任何进展的情况下,我不免有些急躁,顶着压力和困难,我静下心来细细思考,脑海中回忆之前参与核查过的案件细节,从中寻找相似点和不同点,发现了案件线索的调查突破口。经过不懈努力,案情很快有了突破,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得到证实,收集到的证据越来越多。当相互印证、完整稳定的证据链摆在调查对象面前时,他的防线迅速崩溃。这起案件的高质量办结让我信心满满,也让我对自己的初心更加坚定。

由于家在省城,每次从家里到我所工作的乡镇有上百公里路程,这么多年过去,我依然在省城和乡镇之间往返,并乐此不疲。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坚持,乡镇工作的八年间,在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中我也曾备受煎熬,但我始终记得,作为党员,入党时我们都曾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要对党忠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多年乡镇工作和生活,虽然饱尝酸甜苦辣,但也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磨炼了我的工作意志。这段特殊经历让我变得更加坚强,也让我更加热爱脚下的这方土地,我将不忘来路,不改初心,为这片土地的建设贡献力量。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我会坚守自己的初心——忠诚尽责、秉公执纪,努力做一名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告诉自己:“当我老了,回看自己的奋斗历程,经过岁月的磨砺和冲刷,沉淀下来的那些事即便不那么显眼,但一定要对得起内心的这份忠诚。”(作者:商洛市柞水县乾佑街办纪检监察干部 曹燕;朗读:安康市旬阳县纪委监委 苍耳)

 



下一条:行走在“育人”的心路上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