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县:锲而不舍再发力 深化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以来,洋县坚决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聚焦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坚持多措并举,锲而不舍再发力,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纠“四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学习传达省、市会议精神,迅速安排贯彻落实任务。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洋县《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和《细化措施》,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作出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承诺,加大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行为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常念“紧箍咒”,绷紧“纪律弦”,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崇廉尚洁、遵规守纪,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行为。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把宣传作为重中之重,加强选题策划,灵活传播方式,重点宣传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安排、落实进展。县纪委监委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本级官网及全县各大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了公告,开设了举报窗口,公布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举报电话;协调组织县电视台同时公布信访举报电话、举报地址,并多轮次、滚动式播放。在全县各大主流媒体上积极推送相关新闻报道和案例通报,充分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通过深入广泛宣传,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给收礼、犯错的党员干部以心理压力,迫使其自觉主动上缴。

三、举办承诺活动,引导清廉自守。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及非公社会组织人员清廉自守,公开作出决不赠送礼金的承诺。县纪委监委及时联系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开办深化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电视访谈节目,县委书记胡瑞安对专项整治谈了自己的认识,对工作推进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并带头对不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作出公开承诺。近日,洋县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杜绝违规收送礼金公开承诺签名活动,这次活动突出“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宣传主题,县纪委监委领导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向参会企业代表发放了宣传公告。全县各民营、私营企业及行业商会、异地商会等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共80余人在题为“我承诺: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金”的横幅上签名,表达对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在全县工商业界引起较大反响。

四、抓住“关键少数”,严肃执纪问责。在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上,要求述廉对象将杜绝违规收送礼金承诺兑现作为必述的重要内容予以报告,并接受评议和监督。利用“三会一课”及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再次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全县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树立领导干部良好形象,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亲属、身边工作人员的管理,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把专项整治工作贯穿到问题线索处置、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巡察监督全过程,坚持从小节、小礼、小红包抓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治,始终保持“零容忍”“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作用,不断促进社会风气向上向善。(洋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华州区:四项措施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下一条:西安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三抓”擦亮整治违规收送礼金“摄像头”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