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为对省总工会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打印

12月16日上午,在省总工会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席金峰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并就省总工会机关做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大为对省总工会贯彻落实关于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郭大为指出,每逢佳节倍思“廉”。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省纪委监委对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出安排,这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巩固去年末开展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坚决刹住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一项重要举措。

郭大为强调,省总工会是党领导下的重要职工群众组织,担负着引领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职责,在推进社会治理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省总工会和机关党员干部的作风形象,对全省职工群众具有重要的风向标和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度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结合省总工会机关实际,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省纪委监委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贯彻好、落实好。

郭大为要求省总工会党组要坚持一以贯之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把省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结合省总工会机关实际,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安排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时,把去年集中整治以来兑现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情况作为必述的重要内容予以报告,接受评议和监督。部门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清廉自守,率先垂范,形成示范。各支部要利用近期的“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人员全覆盖、排查无死角。党员干部要再次对组织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要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重点部门和岗位,进行随机检查,紧盯重点人、重要事,在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要及时在省总工会网站、陕工报等,公布省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举报电话、邮箱、网址,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引导,形成舆论氛围,促进社会风气向上向善。(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下一条: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认真部署推进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