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暨学党史培训班
打印

7月21日,铜川市耀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暨学党史培训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向秋平参加并作专题辅导。

会上,向秋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参会人员讲了一堂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建功新时代》的党课。邀请区委党校讲师杨洁从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脉络线索三个方面,作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的精髓要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力惩贪治腐,弘扬清风正气,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工作任务具体化、清单化,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适应新征程新要求,更加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耀州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耀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后,全体参会人员交流研讨,参观“耀州记忆”纪念馆。(耀州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平利:四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细走实
下一条:横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