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四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细走实
打印

近日,平利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四项举措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细走实。

一节“清风微课堂”,拧紧信念“总开关”。举办“清风微课堂”,每半月开展一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青年党员干部讲党史理论知识,谈学习心得感悟,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拧紧信念“总开关”,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正风反腐的坚毅勇士。

一份“双向承诺书”,架起党群“连心桥”。在信访举报工作中,深化落实“双向承诺”机制,签订《双向承诺书》,纪检监察机关承诺优先办理、快查快结、限期反馈,信访人承诺配合组织核查,不干扰核查工作开展,不就同一事项越级、重复信访。双方共同履行“承诺”,构建举报查处互信机制,近年来,平利县实名举报率不断升高,重复信访率持续减少。

一场“专项大督查”,织密廉政“监督网”。进一步完善“大督查”机制,组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一系列“大督查”工作专班,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用陪同、直插一线、直面问题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工作薄弱点、责任悬空点、廉政风险点,有效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张“红黄绿清单”,拉紧责任“传送带”。创新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机制,对线索、案件实行“红黄绿”清单管理,预设办理周期,线索、案件办理进度在预设周期内的用“绿色”标记,超期一周的用“黄色”标记予以督促提醒,超期两周及以上的用“红色”标记予以警示提醒。通过定期对“红黄绿”清进行公示,辅以约谈、通报、问责等措施,压实各承办部门工作责任,确保问题线索和案件高质高效办理。(平利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太白:以“四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下一条:耀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暨学党史培训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