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纪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打印

1月11日,陕西理工大学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落实举措。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赵奔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条例》,传达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晓江在集体约谈部分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审议了学校20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职述廉报告,从加强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维护师生正当权益、纪检委员工作职能发挥作用等9个方面进行了评议。

会议要求,要把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聚焦主责主业,为创造风清正气的育人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围绕学习贯彻执行《条例》,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会议强调,《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要强化政治属性,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驰而不息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牢牢把握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查办案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创新方式、丰富载体,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责述廉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通过对述职述廉的评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督促整改,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陕西理工大学纪委)


上一条:临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下一条:米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热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