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深入学习《条例》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打印

自《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发布以来,黄陵县纪委监委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加强阐释解读,形成深入学习《条例》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性。《条例》深刻总结建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检查工作经验,是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的重要保证,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黄陵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学深学懂、抓紧抓实。

贯通学习《条例》等纪检监察法规。黄陵县纪委监委将《条例》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贯通起来学习,在“每日一练”的习题中增加《条例》相关内容,利用好碎片化时间主动学习,及时跟进学习新内容、新要求和新变化,力求学深悟透。各镇(街道)纪(工)委采取了自学、日常业务学习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开展集中学习会,并积极通过微信群转发、社区宣讲等形式在辖区掀起学习《条例》的热潮,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以学习贯彻《条例》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条例》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黄陵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审查调查工作,明确权力边界,严格内控机制,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注重调查研究工作,弘扬实事求是作风,把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贯通起来,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好作风,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助推黄陵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黄陵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宜君:三个“着手”持之以恒学习贯彻《条例》
下一条:佳县:“人人领学”让《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提质增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