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者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陕西实际,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本网特开设“秦风论坛”专栏。

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 刘志彬

十月是您的生日,我的中国。

十月,我们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欢庆。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已然吹响,中国踏上了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华儿女意气风发、豪情满怀迎接新时代。“中国速度”“中国智造”“中国模式”犹如一个个音符,交汇成新时代的动人乐章再次圈粉世界,让中国重新找到了在全球发展中的坐标,也让世界重新定位了世界版图中的崭新中国。光耀古今的伟大成就、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让海内外亿万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更加热爱、更感自豪。

党兴国兴,党强国强。

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更加艰辛更加扎实的奋斗,需要更多人投入祖国的各项建设事业,共同驶向梦想的前方。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推进伟大事业奋勇向前,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停歇。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艰巨繁重的管党治党任务,面对具有很强危险性和破坏性、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各种因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一刻也不能停歇地向纵深推进。

监督保障,护航前行。

保障伟大事业,守护民族复兴,纪检监察机关担负着重要使命。我们一定要把炽热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实际行动,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适应追赶超越工作大局需要,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融入“十四五”建设,释放更大治理效能。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找准职责定位,立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