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对省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打印

3月27日,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李宏杰对省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勤社、主任刘宝琴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副厅级干部、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李宏杰要求,省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章党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派驻监督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任务。在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方面,做到为什么要负责、负什么样的责、怎样负好责、如何问责“四个搞清楚”;在不折不扣,切实抓好巡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方面,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措施、纪律保障“四个到位”;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廉洁自律方面,做到管住头、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管住亲属和身边人员“五个管住”。

李宏杰代表驻委纪检组对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精准画像,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委党组提出5条工作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要求,自觉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贯彻落实到健康陕西建设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紧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作风整改专题教育,排查整改党组自身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党的建设责任清单,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确保“三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扎实推进医疗机构改革。加快执行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切实解决一些单位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四是开展全省卫生健康行业作风专项整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严查药品耗材采购、行业学会社团等领域突出问题,重点整治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违规使用耗材、违规收费、收受“红包”和门诊医疗秩序等“微腐败”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五是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工作作风不实、家庭签约质量不高、数据信息准确性不强的问题,组织开展健康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着力解决作风不实、工作推动不力、贫困群众获得感不强等问题。

刘宝琴指出,宏杰组长今天是集体谈话也是集体提醒,非常及时必要,既是落实省委、省纪委要求,也是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关心厚爱,更是一堂生动的廉政课。作为行政主要负责人,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始终把业务工作同党风廉政建设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全力带好队伍,确保干部干成事、不出事;严密防范,紧扣省委省政府要求,针对卫生健康行业热点问题,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严于律己,始终做到清廉自守,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沟通,全力支持和配合驻委纪检组工作。

刘勤社表示,我们将落实好这次廉政谈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岗位、珍惜组织的信任和托付,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营造全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召开胡传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