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走访调研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意见》,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袁朗带队,利用5个半天时间,对省林业局机关、秦岭国家植物园及省林业局3个直属单位开展走访式调研。

走访调研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形式,突出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线,重点了解掌握以下6个方面的情况: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年度工作部署情况;推进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省委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情况;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信访举报件核查处置情况;专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情况。

袁朗组长向省林业局党组反馈走访调研情况时强调,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的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结合单位实际,要在以下六个方面着力:始终突出一个首要。始终把突出政治意识放在首要位置,强化政治机关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紧紧扭住两个关键。紧抓全面从严治党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突出抓好三个重点。突出抓好制度落实,特别是“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由党组决策;突出抓好单位选人用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抓好从严执纪,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四个整改。紧紧围绕常规巡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秦岭保护专项巡视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五个问题。着力解决落实主体责任的问题;健全完善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各级党组织纪律检查队伍;进一步理顺抓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重视解决部分事业单位干部在企业兼职。认真抓好六项工作。继续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走访调研工作;认真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创新建立综合监督工作机制;配合开展局领导班子监督和日常监督;重视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尽力做好有关保障。

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向省林业局党组集中反馈。(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王兴宁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驻点开展轮驻监督执纪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