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打印

12月31日下午,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王兴宁书记对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强调近期工作,研究2020年有关工作任务。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联政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新一年工作强调了五个方面:

一是要在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上下功夫。王兴宁书记讲话稿印发后,要认真组织学习原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要求,确保落实落地。

二是要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会议对轮驻办公调研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既让我们备受鼓舞,同时又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更高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主动在对照上级要求中找差距、在借鉴兄弟纪检组好做法中找差距、在深入检视自身不足中找差距,积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三是要在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把政治监督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准确把握“五个聚焦”,不断增强政治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要落实好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日常监督的有关文件精神,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在总结今年开展日常监督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综合监督事项16条》,提高日常监督质量和水平。当前要做好元旦春节纠正“四风”和整治违规收送礼金工作,加强提醒教育和督促检查,保证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四是要在打基础、练内功、强素质上下功夫。坚持理论学习常抓不懈,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以此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为契机和起点,继续强化业务学习,做到对基础业务知识“一口清、问不倒”。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严格要求干部,规范纪检干部的言行,自觉接受监督。

五是要在谋划好、安排好明年工作上下功夫。在深入学习领会和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同时,自觉对表对标即将召开的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工作部署,谋划好2020年工作,明确工作思路,提出工作要点,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责作用,督促指导各监督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维护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部署2020年元旦春节纠正“四风”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