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使命。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总体部署,督促推动全行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金融职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忠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注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一手抓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驻行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作为秦农银行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工作,重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共同研究制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引导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研究制定《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纪委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监察监督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引导各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落实监督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五项机制”,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纪律保障。建立疫情期间值班制度,定期与秦农银行应急领导小组沟通对接,督导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省、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推动21家一级机构自上而下成立疫情防控领导机构,要求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严格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提醒和指导,确保万无一失。

注重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

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坚持中省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随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会同总行党委向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扛起政治责任,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积极贡献金融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督导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核心领导和战斗堡垒作用,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总行党委研究出台《金融服务十条措施》,对医院、药品、防护用品等生产相关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切实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减贷”,持续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紧盯“关键少数”,督导各机构党委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深入基层网点,实地检查对外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及营运情况。督促全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创新方式举措,开通“绿色通道”,持续加大对民生保障领域特别是疫情防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纾困机制,积极落实优惠贷款税率定价政策,有效降低疫情防控企业融资成本,助力相关企业加快复产复工,增强生产能力,提升经营效益。针对首批5家医药物资生产企业紧急贷款需求,拟新增授信1.5亿元,特别是对西安利君康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在前期授信2000万元的基础上,为企业紧急发放500万元贷款资金,并实行利率优惠,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协助总行党委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督导相关业务部门树牢服务为本的意识,积极做好业务知识、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科普宣传,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引导客户利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方式进行转账、还款、借款、生活缴费等,足不出户解决资金问题,减少营业厅人员流动和聚集。指导各级党组织真心关爱员工,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和紧急报告制度,及时发放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护物资,加大营业场所卫生防疫力度。全面了解员工外出和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切断疫情输入和传播渠道。加强疫情防护常识教育,引导员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协助开展疫情监测防控,科学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等活动。督导各级党组织运用“三项机制”,注重在疫情防控的重大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下一条: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