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学习贯彻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

12月1日上午,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召开纪检组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全省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驻委纪检组组长李宏杰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贺荣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宏杰要求,要贯彻好全省派驻机构工作会议和贺荣书记讲话精神,首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以支部为载体统一安排学习;二是要在“深学细学、宣传宣讲、聚焦聚力、入心入脑、真懂真用、落地落实”等6个方面下功夫;三是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指导三个单位机关纪委组织学习;四是与三个综合单位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指导督查纪检干部。

其次,真正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找准我们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执纪审查方面我们还存在“四种形态”重在前轻视后、审计领域监督薄弱、信访件分析研判不深不细、巡察线索少等问题;二是监督责任方面存在对三个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及党组成员监督不到位等问题;三是自身建设还有待提高。

第三,对待存在的这些问题,我们要结合实际,拿出相对应的解决办法。一是要督导三个单位党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任责任落实以及党组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二是出台对三个单位党组及党组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实施意见;三是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四是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五是通过会议监督、巡察监督、日常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等监督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六是建立健全纪检组工作机制。最后,要做好年底工作。一是下星期组织召开纪检组联席会议,传达全省派驻机构工作会议和贺荣书记讲话精神,通报近期工作,并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二是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安排明年工作;三是加强自身建设。


上一条: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