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科技厅纪检组传达学习

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

打印

11月5日上午,驻省科技厅纪检组迅速传达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全体人员重点学习了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赵乐际同志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意见》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面临新要求新任务的形势下,党中央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而出台的一个指导性文件。《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派驻机构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赋予派驻机构新的职权,并对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组长成应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意见》提出3点要求。一是吃透文件精神。要逐字逐句研读《意见》,结合赵乐际同志讲话,吃透文件精神。安排指导综合监督单位学习贯彻《意见》。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关注、学习中省纪委监委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的最新动态和工作部署,把准改革方向和要求。二是抓好改革落实。下一步,要按照中、省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改革的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提早谋划筹备,制定工作举措,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落实,通过改革推动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能力建设。此轮改革赋予派驻机构新的职能,相应地对干部能力也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着力提高“四种形态”能力,狠抓法律法规和业务能力学习,努力成为执纪执法的行家里手。要勇于善于监督,强化自我约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驻省科技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开展王曙晓案“以案促改”和自查自纠工作专项廉政谈话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