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召开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

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打印

9月23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兴宁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陕西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王兴宁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党员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精准发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把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要强化举措、贯通责任,形成政治监督合力,增强政治监督实效;要深挖细查,强力推进,全面梳理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集中整治,通报曝光,形成震慑;要强化担当,敢于斗争,对发现的问题敢于指出、督促整改。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强化政治监督的能力和定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上一条:难忘的新中国记忆① | 省纪委原副书记张旭:一段难以磨灭的印记
下一条:咸阳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市监委原主任权王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