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没有倒下,就该继续出发”——话剧《路遥》晋京首演引发强烈反响
打印

“嘿呦呦,嘿呦”,一声声高亢激昂的黄河纤夫号子,把现场千名观众带到了黄河岸边,带回了路遥笔下的陕北高原。

6月2日晚,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中国方正出版社联合打造的“一戏一剧一片”廉政文化精品项目中的“一剧”——《路遥》,在中国国家话剧院进行了第二场演出。这是继“一戏”——秦腔廉政历史剧《关西夫子》在京演出之后,我省第二个廉政文化精品项目走出陕西,走向全国。

“路遥的《人生》《平凡的世界》伴我度过了许多个不眠的夜晚,他的作品给了我直面困难的勇气。这部话剧将路遥的奋斗精神、抗争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演活了我心中的那个路遥!”演出结束,一位久久不愿离场的观众对记者说。

话剧《路遥》演绎了路遥的人生经历和对生活的不断追求、不断超越,以及在逆境中溯流而上、坚韧不拔、恪守信念的宝贵品格,剧中“只要没有倒下,就该继续出发”的信仰和精神激励感染了在场观众。

“路遥‘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把人民装在心里。”一位青年观众对记者说。

“路遥是一位见证时代巨变、记录时代风云的人民作家。在建党百年之际,以话剧的形式让更多群众走近他的作品、了解他的生平,是非常必要的。看《路遥》,其实也是一种党史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记者曹雅丽说。

据了解,结束北京的两场演出后,话剧《路遥》还将走进广西、海南、重庆等地巡演。

“陕西人崇尚中国廉政文化。近年来,陕西省纪委监委积极推进廉政文化精品建设,组织多方力量深入挖掘地方廉政文化资源,打造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廉政文化精品,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注入新的传播动力,也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丰富精神滋养。”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郭兴全说。


上一条:2021年“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活动在汉中开启首场演出
下一条: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