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全省近期重点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赵一德赵刚出席

打印

10月1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省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长赵一德,省委副书记赵刚,省委常委王晓、方红卫、刘强、蒿慧杰、李春临,副省长方光华、徐大彤,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会议。各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国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实际效果上。

刘国中强调,要从严从紧防控疫情,尽快扑灭当前零星疫情,同时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控,立足于早发现加强区域规模性核酸检测和公共场所核酸码查验,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善始善终抓防汛,密切监测雨情汛情,落实好“人盯人防抢撤”要求,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城市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深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刘国中要求,要抓好四季度稳经济工作,加强重点行业企业纾困帮扶,持续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加快高质量项目建设,争取全年取得好结果。要保民生、兜底线,加大稳就业力度,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要不误农时抢收秋粮,确保颗粒归仓,同时做好秋播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拿出过硬作风,把责任压实扛牢,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要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尽职尽责,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上一条: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以快制快 全面扎紧防线 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下一条:省委巡视办传达学习省委作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