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利剑“再出鞘”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正式启动(附联系方式)
打印

经省委批准,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对咸阳市、渭南市、榆林市、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9个地区、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对泾阳县、铜川市王益区、宜君县、渭南市临渭区、志丹县、宜川县、绥德县、汉中市汉台区、留坝县、安康市汉滨区、汉阴县等11个县(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和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本轮巡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作为切入点,巡视对象中有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省直部门,有承担扫黑除恶任务的公安机关,有涉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金融机构,还有设区市和县(区),充分体现了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

日前,省委第一、第二、第三巡视组分别进驻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正式启动。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省委巡视组组长表示,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十二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讲话,表示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积极配合保障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出席了部分巡视进驻动员会并讲话,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向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省委巡视的权威性。

根据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等,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另据了解,巡视期间,省委第一巡视组将与铜川、渭南、汉中、安康等4个市及其所辖11个县(市、区)党委巡察组配合,在公安、财政系统开展省市县三级“对口式”巡视巡察联动。这是我省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上的一个创新,旨在通过对同一系统不同层级、不同地区开展巡视巡察联动,发现同一系统内具有普遍性的突出问题,达到巡视一个部门、带动一个系统、治理一个方面的目的。(省委巡视办)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省直部门单位进驻信息表 

组 别

组  长

副组长

被巡视地区单位

举报电话

邮政信箱

电子信箱

备注

省委第一巡视组

田筱虎

王安平

公安

029-85790009

13509182385

西安市二环北路55号西安永昌宾馆省委第一巡视组收

swdyxsz@shaanxi.gov.cn

与渭南、安康两市及所辖6个县(市、区)党委巡察组配合,在公安系统开展省市县三级“对口式”巡视巡察联动

财政

029-87388783

13629298433

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26号荣民饭店省委第一巡视组收

swdyxsz@shaanxi.gov.cn

与铜川、汉中两市及所辖5个县(市、区)党委巡察组配合,在财政系统开展省市县三级“对口式”巡视巡察联动

省委第二巡视组

王晓东

赵莉萍

省人民防空

办公室

029-85230061

15291812846

西安市雁塔南路6号曲江宾馆4号楼省委第二巡视组收

swdexsz@shaanxi.gov.cn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029-88812629

18629288378

西安市雁塔区丈八北路1号陕西丈八宾馆12号楼629房间省委第二巡视组收

swdexsz@shaanxi.gov.cn


省委第三巡视组

 

李小立李毅平

 

省新闻出版

广电局

029-65697563

13325389071

西安市雁塔区翠华南路982号曲江银座酒店1608室省委第三巡视组收

swdsxsz@shaanxi.gov.cn


省机关事务

管理局

029-87672641

17792693049

西安市新城区南新街30号奥罗国际大酒店1901室省委第三巡视组收

swdsxsz@shaanxi.gov.cn


 


上一条:纪律教育知识测试题
下一条: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吴新成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