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铜川调研时强调:强化政治监督 忠诚履职尽责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打印

9月5日至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铜川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视巡察、问责追责等各项具体工作中,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王兴宁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章宪法监察法为标尺,强化政治监督,以担当履职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第一职责,突出监督重点、转变监督理念、创新监督手段,确保精准执纪。要稳中求进,继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认真解决人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直查直办,推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要认真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坚决肃清其恶劣影响。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强化自我监督,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律部队。

调研中,王兴宁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要求大力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铜川市纪委监委办案点检查安全工作时,王兴宁指出,保障办案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要加强对留置场所的统一管理,守住办案安全这个底线。

在耀州区北梁村和董家河镇,王兴宁调研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并看望了贫困群众和老党员,与干部群众座谈。



上一条:中央纪委网站“博物馆时光”栏目首播我省安康市“一带一路”系列专题片
下一条:省纪委宣传部、陕西新闻广播推出《强化纪律刚性约束 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专题访谈节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