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四项创新实践成果入选2018年度《反腐倡廉蓝皮书》
打印

9月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主编的《反腐倡廉蓝皮书·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No.8》在北京正式发布。我省的铜川市派驻机构“融合式”改革、石泉县“干部退回管理”机制、岚皋县探索开发的责任清单和执纪审查“两个督办系统”、安康市疏堵结合治“摆宴”等四项创新实践成果被该书“创新集萃”栏目收录推介。

2011年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课题组持续对中国惩治和预防腐败状况进行全面跟踪研究,每年通过蓝皮书平台发布课题研究成果。《反腐倡廉蓝皮书·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No.8》是最新的成果之一,展示了课题组问卷调查、国情调研等研究成果。其中“创新集萃”栏目通过专家推荐和评比,从全国各地反腐倡廉建设实践中遴选出来的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的典型做法。铜川市、安康市、岚皋县、石泉县探索建立的四项机制成为“创新集萃”栏目15个典型经验中的4大亮点做法。

“这次‘两个督办系统’被《反腐倡廉蓝皮书》收录推介,为我们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责任落实找准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系统的优化应用,强化线上印证、线下核查相结合的动态监督,确保‘两个督办系统’在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岚皋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世珍说。


上一条:陕西: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下一条:节假日期间 《条例》划的底线不要踩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