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泾阳县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24日至9月1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泾阳县委开展了常规巡视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11月2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

泾阳县委坚持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坚强的整改决心、坚决的整改举措,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从严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后,2018年11月22日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巡视反馈会议精神、研究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县委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成立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负总责,县委常委按照职责分工负责落实,为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二)认真梳理问题,细化责任分工。在认真对照、梳理剖析的基础上,2018年11月27日县委常委会研究审定《关于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逐项剖析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逐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并建立整改清单台账,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形成了县委牵头抓总、各镇各部门协调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深刻反思反省,促进整改落实。2018年12月10日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班子深挖查摆问题26条,班子成员平均每人查摆问题15条,班子成员向常委班子提出批评意见20条,班子成员互相提出批评意见145条,进一步找准了问题症结、明确了整改路径,有力促进了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坚持把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既解决制度缺失,又强化制度执行,以刚性约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四)坚持跟踪问效,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并坚持“整改落实周报告”制度,各牵头单位每周上报整改进展情况,县委办汇总后向县委各常委通报,及时提醒督促推进整改落实。县委定期召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牵头部门整改落实工作汇报,对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督促、再推进。县纪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室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确保了整改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二、聚焦反馈问题,从严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县委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聚焦重点问题和重要事项,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保质保量、见底到位。

(一)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

1.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的问题

一是全面、深入、系统地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新修订《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印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意见》,全县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有效建立;坚持至少每月开展一次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2018年7月至今共开展集中学习13次;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通过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现场交流发言、开展党性体检、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警示教育片,县委班子“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

二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全力推进“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全县共排查大棚16396个,卫星图斑2511个,确定“大棚房”问题40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破获涉恶刑事案件 33 起,刑事拘留49人,移送起诉 36人,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查处保护伞1件1人,处理受过刑罚的村干部18人。

三是稳步推进县级机构改革工作。成立了县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推进工作专班,完成县级机构的调整优化,党政机构设置35个,政府工作部门25个,县委直属事业单位4个,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4个,并重新调整领导班子,全县机构改革工作已完成。

2.关于“贯彻中省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三大攻坚战存在短板”的问题

一是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制定了《泾阳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意见》,科学谋划脱贫攻坚今后三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总结形成了脱贫攻坚“八个三”工作法,省政府分管领导对泾阳依托职教资源、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经验作出批示,全国职教助脱贫现场会在泾阳召开。建立脱贫攻坚周清单、月要点、适时现场观摩调度机制,组织开展贫困户“户分三类、三色管理”工作,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系统研判,并针对户情实行精准帮扶,脱贫攻坚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2018年度脱贫攻坚考核取得了较好成绩。系统谋划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聚焦“旱腰带”贫中贫、困中困地区,提出“14461” 总体要求,推动12个贫困村出列,1919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二是聚焦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场保卫战,推动美丽泾阳建设再上新台阶。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按照“19+1”模式,大力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大会战,栽植各类苗木20万株,采取飞播方式播种格桑花等2000余亩。扎实推进铁腕治霾工作,8个镇气化工程管网全贯通,47家公服单位完成供暖改造,完成“煤改气”3500户、“煤改电”7613户。2019年1月,农村环卫一体化项目全面实施,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将县域辖区环卫保洁、垃圾收集、压缩转运交由专业保洁公司管理运行。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和“全民保卫”行动,以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全面推进“八清一改”和“八不八保”,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

三是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建立金融风险防控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不良贷款和非法集资防控化解,共收回不良贷款23.61万元,贷款核销进行分账管理69万元。印发《关于对打着国家战略旗号开展违法违规金融活动进行排查的通知》《开展涉众型经济案件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制定《关于推进信用村镇创建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10场次,参与群众1200余人次,群众政策知晓率不断提高。

3.关于“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重新修订《县委领导班子建设制度汇编》,完善议事规则和制度22项。印发《“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月会谈制度》并严格执行,坚持每年至少听取1次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2018年民主协商会,听取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和有关党组工作汇报。

二是积极应对西咸划转后县情变化,竭力破解发展瓶颈。修编《泾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泾阳县乡村振兴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实施方案》,召开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和县“两会”,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良好,全县生产总值15.86亿元,增长10.5%;规模工业总产值4.57亿元,增长40.2%;规模工业增加值1.5亿元,增长25.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1亿元,增长152.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2亿元,增长34.5%;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6.72亿元,增长23.7%,六项指标增速均居全市第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3457元,增长9.6%,增速位列全市第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2019年全县实施重大项目21个,年度计划投资21.9亿元,已完成投资3.62亿元,新签约项目8个,合同资金95.5亿元,包装基础设施项目42个。谋划临空经济产业带泾阳功能区建设,泾阳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泾惠路等9个项目相继开工,神洲雷达、昱鑫科技、神电电器、嘉瀚机电等一批工业项目快速推进,中科(泾阳)机场城市项目签订框架协议,与华为公司在临空经济发展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泾阳临空经济雁形布局初步形成。

4.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制定意识形态工作“四项清单”制度,全县47个党委(党组)全部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专题报告了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全体县级领导均在2018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报告或工作总结中报告了意识形态工作履职情况。

(二)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

1.关于“干部选任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一是加强干部选派培训工作。制定《2018-2022年泾阳县全员大培训规划》,对2019年587名培训对象分4个班次开展教育培训。制定《泾阳县干部轮岗交流实施办法》,选派10名科级干部赴浙江淳安县交流学习,选派3名科级干部到华夏幸福公司挂职锻炼,确保干部轮岗交流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补齐配强科级领导班子。加强领导班子研判,通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县公安系统、卫健系统进行了综合研判。根据工作需要和岗位职责,按照梯次配备、专业配套、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总体原则,结合机构改革要求,调整干部10批次169人,补充了科级领导岗位空缺。

三是积极运用“三项机制”。在不占单位优秀比例的基础上,将受到脱贫攻坚表彰的63名干部职工评定为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2018年12月份以来,运用“三项机制”调整干部54人,其中运用鼓励激励机制提拔重用53人,能上能下免职1人。加大扶贫一线干部选拔任用力度,去年12月份以来,先后有42名扶贫一线干部得到提拔任用。

四是加强干部管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干部考察、预审报批、通气和试用期满干部上会研究等资料纪实工作,做到干部任免程序严格规范,纪实资料完整齐备。加强对组织工作的把关论证,严格任职资格条件审核和干部任用程序,免去了2名事业身份在公务员岗位任职人员所担任的公务员职务,妥善解决了遗留问题,坚决做到人岗相适、合理配备。开展党外后备干部推荐,完成镇和部门干部推荐工作,加大选任力度。

2.关于“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的问题

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意见》等文件,及时督促检查落实情况。通过专题辅导、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各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各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各部门党委分管领导、政工干事、下属党支部书记等400余人开展了培训工作,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印发《关于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的通知》,着力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动、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等群体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管理。认真落实《关于对全县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规范管理的通知》,确保党费收缴规范、及时、到位。

二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现场体验+专家授课”方式,举办“四支队伍”产业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印发《关于申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党组织示范基地、党员示范户的通知》,建成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党组织示范基地17个,党员示范户18户。印发《关于支持贫困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实施方案》,建设14个国债项目扶持集体经济,投资1080万元建成36个村光伏产业,全县133个村全部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入10万元以上村达到85个,占63.9%。

三是严肃基层党组织纪律。举办了二期全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党纪党规培训班;对全县133个村560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监察法》学习情况进行了考试;在8镇党性体检中心设立警示教育室,分批(次)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警示教育,全县136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党性体检。开展“廉洁好支书”评选活动,召开首届“廉洁好支书”表彰暨巡视整改村级干部警示教育会,对评选出的6名廉洁村支书进行了表彰。编写完成《基层干部违纪问题警示录》并下发各镇。县纪委常委深入包抓镇,召开农村干部基层干部座谈会16次,开展谈心谈话48次,分析违纪成因,制定整改具体措施。开展“以案促改”,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村干部知法守法、干净干事、清白做人。

3.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屡禁不止”的问题

一是围绕中央和省市纪委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完成全县科级领导干部以案警示典型案例的选编工作,召开了巡视整改科级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

二是研究制定《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严查违规收送礼金的人和事,通报曝光32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全县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三是对县法院、县教育局问题成立2个工作组进行了核查处理,已处理完结,形成报告。县法院、县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反馈意见整改措施,已全部整改到位。

4.关于“存在‘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象”的问题

一是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肃整治“文山会海”规范政务活动和统筹检查考核的实施意见》,明确精文减会相关要求,严格文件审核把关,已通过会议、书面、电话等方式作出工作部署的,一律不再发文,倡导归并整合发文,提倡非涉密文件全部通过公文平台网上传输。严格会议审批,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能合并或套开的不分别开会等,切实为基层减负,为各级干部腾出时间抓落实。

二是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立两个督察组,对8镇47个村开展了督查督导,强化对 “四支队伍”的督查管理。对全县危房改造户档案进行了“回头望”,对全县2018年计划退出村和退出户档案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每个镇建立一个示范村,对建档立卡规模中贫困户、脱贫户纪实簿内容进行了统一规范,力求简洁明了。加强制度建设,各镇每周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例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脱贫指挥部组织定期研究部署帮扶工作,加强平常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帮扶工作质量,减少人为增加负担。印发《泾阳县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实施细则》,落实75个工作队、65名第一书记经费140万元,255名驻村人员生活补助金224.4万元,解决扶贫干部后顾之忧。

三是着力解决扶贫搬迁项目问题。2016年泾阳县确定易地移民搬迁户465户1478人并上报省市批准。按照陕扶办发〔2017〕21号《关于规范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核实调整程序的通知》要求,对易地移民搬迁户重新入户核实认定,泾阳县不属于“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地区”,最终通过省市核定取消搬迁任务,并对正在实施的移民搬迁工程作为民政周转房继续建设。该项目已于2017年12月全面竣工,共建成幸福院18户700余平方米,避灾搬迁户已入住使用。全县“十三五”避灾搬迁共安置62户(合户后57户)214人,已全部安置,基础设施配套水电路已到户。2018年12月组织对避灾搬迁、增减挂钩项目入户调查,向群众宣传搬迁意义和政策,确保实际户情信息与系统一致,群众搬得心安、住得舒心。

5.关于“庸懒散慢虚现象较为突出”的问题

一是印发《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工作检查的通知》,采取全面检查、重点复查和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全县各单位干部作风及自查整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将干部作风建设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年度考核,制定了考核细则,把作风建设作为干部日常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久久为功,常抓不懈。

二是加大与泾河新城沟通对接力度,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定期不定期对接协商工作,合力解决遗留问题,制定了《关于处理泾河新城与泾阳县经济社会管理等相关问题的意见》《关于商请解决相关重点遗留事项的函》等,梳理了12项重点遗留事项和托管移交后其他有关事项,领导牵头,部门联动,及时衔接,加大化解落实力度,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是严肃执行统计法规。2019年1月22日,因统计工作有关问题给予3名科级领导干部政务记过处分。通过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等,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统计部门责任的通知》以及相关文件,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宣传学习,对“五上”企业统计业务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成立5个清查核查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统计报表审核质量全面清查核查工作,形成了依法统计营造良好氛围。

(三)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关于“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县委各常委对包抓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实施了年度考核。县委常委和政府党组成员按照主体责任清单任务,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报送半年、全年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和任务完成情况相关纪实资料。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点评会,8个镇和15个部门党委书记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汇报。召开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明确2019年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二是加强党委(党组)书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落实。对8个镇和15个设党委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全县各镇各部门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年度考核,审定23个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和工作纪实彩页,积极督促主体责任任务全面完成。结合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编印《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牢固树立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观念意识。

三是制定《2019年度巡察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巡察考核机制,加强巡察干部业务学习,将巡察成果作为被巡察单位、干部及巡察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启动第7轮巡察工作,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拓宽群众参与渠道,通过张贴公告、网站发布、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巡察监督,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有效提升。

2.关于“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实行县纪委常委包案制度,加大对问题线索的初核力度,建立重点问题线索快速处理机制,坚持从群众来信来访、上级下转信访件和监督检查中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对重点问题线索,坚持集体研判,重点交办,限时办结,实现了查办大要案的新突破。2018年7月至今,全县共查处科级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2件,党政纪处分13人,其中县级部门正职3件3人。

二是按照派驻机构改革要求,对派驻纪检组进行重新设置,新设派驻纪检组10个、县委巡察组4个,镇纪委书记全部配备到位。研究出台《基层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向县纪委常委会定期述职制度》,通过述职点评等程序,促使基层纪委书记自觉接受上级考评、监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意识更加牢固。

三是改进县纪委监督执纪方法。修订完善了《泾阳县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规定》,组织纪检干部认真学习《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咸阳市纪检监察干部职工饮酒“四条禁令”》,开展自查剖析,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干部监督执纪工作不断改进,形成了依规依纪开展监督执纪的良好氛围。

3.关于“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时有发生”的问题

一是2019年1月17日召开专题研讨会,就全县农村财务管理、三资管理存在的漏洞和问题进行座谈研讨,形成了《关于加强对农村财务及三资管理监督工作的调研报告》。

二是组织对全县133个行政村的新一届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各镇也开展了镇村组干部集中培训,强化基层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和遵规守纪意识。

三是进一步修订完善《村务公开制度》《村民主议事制度》等,在各镇建立示范村2个,对村务公开的内容和村务公开的程序制作板牌上墙公示,指导各镇成立“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并经过村民大会讨论,制定了《村规民约》和《村民主议事制度》等各项制度。全县133个行政村已全部建成村务公开栏。

四是2018年12月份查处侵害群众利益案件9件9人,通报查处全县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腐败问题67起。2019年4月,县纪委印发《关于全县涉农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通报4件4人。全县党风政风得到进一步改善和好转。

(四)上一轮巡视整改方面

1.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面仍然存在农业主导产业优化升级慢,工业发展新动能不足”的问题

一是加快“四色”产业发展。茯茶方面,“泾阳茯茶”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现已研发茯茶试验品40余款。奶畜方面,按照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项目发展目标,10个“雅泰模式”扶贫羊场已启动建设。葡萄产业,改造提升强飞、泾果园、鑫兴隆等葡萄园区3个。蔬菜方面,组建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改造提升绿色高产高效日光温室大棚200余座,2018年蔬菜产量181万吨、产值15.1亿元。

二是工业经济增势明显。规模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实现两位数增长,雷达精确制导全体侯巡检仪项目一期封顶,秦之泉矿泉水生产线、陕煤化等项目正在主体施工。13户规模工业企业中,建筑建材、食品加工等企业产值增长较快,神电智能高压电器产业园即将进入全面建设期。

三是全域旅游升级晋档。郑国渠旅游风景区入选“中国黄河50景”,二期项目进展顺利,《天下第一渠》4月16日成功首发,安吴青训班被确定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龙泉公社建成西北最大的玻璃天桥,成为全市首个森林小镇,泾阳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成功举办。泾阳被评为“年度最受欢迎旅游县域”“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2019年一季度,全县接待游客36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8亿元。

2.关于“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还存在推动发展理念不新、思路不宽、进展不明显和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

一是举办泾阳大讲堂8期,科级领导主体班2期,四支队伍培训18次,培训7500余人次。

二是2018年,通过竞争性选拔,提拔2名干部担任正科级领导干部职务、10名干部担任副科级领导干部职务、调整3名表现优秀的副科级干部到重要岗位任职,将竞争性选拔表现优秀的37名同志纳入后备干部库重点培养。分类建成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脱贫攻坚基层一线优秀干部、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一线优秀干部三个信息库,入库160余人。

三是组织开展定向招录选调生“五个一”活动,选派3名定向招录选调生分期分批到县信访局信访服务大厅接访锻炼;选派4名选调生参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向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选派锻炼干部1人,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选派锻炼干部14人,向县铁腕治霾办选派领导干部2人。

四是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为镜鉴,在全县各级深入开展了“以案促改”工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制定了《泾阳县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婚丧事宜的管理规定》等制度,紧盯“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聚焦重要节点、重点领域不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督查巡查和行政效能监察,在全县干部大会上公开通报6起行政不作为典型案例。

三、坚持持续发力,切实巩固巡视整改成效

泾阳县委巡视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一些问题整改已初显成效,但与省委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很多制度需要长期坚持,很多措施需要进一步深化。下一步,泾阳县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目标任务不变、标准要求不降、工作力度不减,确保整改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坚持一抓到底,强化后续整改。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认真对照整改方案,持续分类施治、建章立制、巩固落实,不断深化扩大巡视整改成果。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切实巩固成果,严防反弹回潮;对仍需一段时间整改完成的问题继续科学安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发力,严格按时限抓紧推进;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保持定力、持之以恒、紧盯不放、久久为功,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二)突出建章立制,强化制度保障。坚持集中整改与长效整改相结合、相统一,“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筹,对照巡视整改反馈的意见,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出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把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通过完善制度机制、深化改革堵塞漏洞,找准问题根源,切实推动整改不松劲、见实效。

(三)严明党的纪律,强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工作落实。以整改工作为契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凝聚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追赶超越的新成果彰显巡视整改落实的新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29-36222237;邮政信箱:咸阳市泾阳县姚家巷29号泾阳县纪委办公室(邮编713700);电子邮箱:zgjyxjwbgs237@163.com。

中共泾阳县委

2019年7月8日

(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中共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中共咸阳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