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委召开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打印

渭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巡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反复学、经常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4月11日,渭南市委召开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及省委书记胡和平,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和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巡察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落实到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方方面面,突出“六围绕一加强”,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扣形成“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构建科学、严密、有效监督网;紧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紧扣巡察工作纵深发展,加强市级统筹下的市县巡察联动工作,完善上下联动的巡察格局;紧扣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巡察水平。(渭南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王益区:紧盯“四看四查” 助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
下一条:安康市委:脱贫领域联动巡察边巡边改效果好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