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区:开展纪检监察及巡察干部“全员培训”
打印

近日,陈仓区纪检监察及巡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虢宾馆顺利开班。这次全员脱产培训,历时5天,安排40个课时,覆盖全区镇街纪检组织、派驻机构、巡察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共102人。

陈仓区4个区委巡察组、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8个区监委派出镇街监察组成立后,为迅速提高“纪检新手”和“巡察新手”的业务能力,区纪委监委精心策划培训方案,报请市纪委监委审核后举办这次培训。

为提高培训质量,精心选择优秀师资,邀请市委党校、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9名专家学者,并开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摄制的视频课程6节,以优秀师资提高培训规格。

为提高培训针对性,精心选择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党风政风监督、问题线索处置、职务犯罪办理、审查调查谈话突破、笔录制作、案件审理、宣传信息写作、巡察方法、办案安全等方面,是成立区委巡察组、完成派驻机构改革、监察职能向镇街延伸改革后,为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量身定做”的“营养套餐”。

为提高培训吸引力,采取集中授课、观看视频、讨论交流、组织测试等形式,灵活方法,增强吸引力。采取实名制座位,并在座位安排、分组讨论、学员住宿等方面,将镇街同志、派驻组同志、巡察干部与委机关干部混合编排,便于加深了解、增进感情、促进融合。(陈仓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米脂:县委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打通村级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下一条:府谷:构建“大数据+监督”系统 促进政治生态全面修复持续净化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