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面对面”旁听庭审 “零距离”以案说法
打印

“现在开始开庭!”随着法槌一声落下,新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公司高新分公司原副总经理、高新分局原副局长郭某涉嫌贪污一案。被告人郭某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从公司领出合同约定的苹果6手机和电信卡共计957部全部低价卖给手机经销商,侵吞窃取公款,共计281万余元。

近日,新城区纪委监察委充分运用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在新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旁听郭某涉嫌贪污案庭审的活动,组织新城区纪委派驻纪检组、派出纪工委以及区各部门、街道部分干部共100余名党员干部到场旁听。在庭审过程中,现场旁听人员严肃专注,“零距离”接受现场警示教育。一名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的干部表示,“旁听庭审活动直观真实,对我们参加的干部震撼巨大,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中山门街道纪工委的一名干部说:“这次旁听庭审是一堂形式生动的法治课,在增强广大干部的法治观念的同时还通过‘现场教学’提高了大家依法履职的能力!”

据悉,这是新城区纪委监委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意识和履职能力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专题讲座、业务交流研讨、模拟执纪执法评比等提升活动将陆续开展,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

(新城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浐灞生态区:剑指一线精准发力 抓牢关键真督实查
下一条:蓝田县加大违纪案件通报曝光力度 形成强力震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