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全员抗击疫情 压实防控责任
打印

近期,乾县纪委监委快速响应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全员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全程主动出击、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乾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6个工作专班组,印发了《乾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专班实施方案》。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监督检查组、问题处置组,负责对各镇办、各部门、各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畅通举报渠道,擦亮“显微镜”。乾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构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广泛收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同时建立快速处理机制,对收到的相关信访举报逐件登记,建立台账,当日提出处置意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开展监督检查,拧紧“安全阀”。乾县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对指挥部办公室运行、社会面管控、应急物资储备、10个卡点交通管控、冷链食品防控、核酸检测等情况以及各镇村、小区、市场经营主体等多个点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下发整改建议书、现场反馈、通报曝光等形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切实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连日来,乾县纪委监委累计检查小区702个(次)、镇村244个(次)、社会面管控点208个(次),发现各类问题302个,现场反馈立行立改问题180个。

强化执纪问责,用好“撒手锏”。对专班组检查和群众上访反映的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等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严格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也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已下发整改建议77份、提醒函4份、通报2分,批评教育8人,诫勉谈话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乾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秦都:紧盯节日节点 强化正风肃纪
下一条:旬邑: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防止“小病”变“顽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